狐雨☔

本意就是这里写写那里写写到处写写(别关注我!)

月亮【拉玛刹/禅雅塔】

就是想写写两人看月亮然后谈论观点等乱七八糟的。


OOC有,BUG有,一切官方为准。


拉玛刹在回住所的路上遇到了禅雅塔,这让他感觉到很奇怪,禅雅塔所接受的教义比他还要深奥且多,经常都是拉玛刹回到住所后的几个小时,禅雅塔才会回来,但今天禅雅塔却出现在他回去的时间点上,这不禁让拉玛刹为他的兄弟担心起来,是与孟达塔吵架了?还是说想要离开尼泊尔所以提前离开了修行地。

但无论怎么样,在原地胡思乱想是无法得到正确答案的,抱着安慰兄弟的心情,拉玛刹走上前去,他还未在禅雅塔身后站稳,他便听到禅雅塔叫了他的名字

“拉玛刹,你与那些僧侣的讨论结束了?”

“是的,禅雅塔,但我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会遇到你,按照时间来说你现在应该在孟达塔那边修行,而不是出现在这里。”

“呵呵,是吗,应该和孟达塔在寺院里继续修行吗?”

拉玛刹在禅雅塔身边坐下,和他一起看向远处的山峦,在月光的照耀下,被白雪覆盖的山顶散发着柔和的光芒,但是驻扎在那儿的机器和所散发出来的黑雾却显得如此扎眼。

“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,是我自己提前离开了寺院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想看看月亮。”

 

拉玛刹从来跟不上禅雅塔的思维,放弃修行来看月亮,怎么说都感觉亏,但是拉玛刹知道,禅雅塔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,于是他也与禅雅塔一同抬头,看向月亮。

今天并不是永恒的圆月,反倒是一弯漂亮的新月出现在天空中,这让拉玛刹感觉到惊奇,因为在他的印象里,月亮永远都是圆形的,就像漂浮在禅雅塔身上的能量珠一样。

“你怎么看待孟达塔的理念?”
禅雅塔的发话让拉玛刹将视线从月亮转移到禅雅塔身上,但对方依旧看向天空。
“我……”
“无需担心感到冒犯,不同的理念也许会催生新的理念,放心说出来吧。”
禅雅塔的话音刚落,便听到拉玛刹用恼怒的语气说到:“我不认可。”
“能说说为什么吗?”
拉玛刹看向四周,在确认四周只有他们两人后,他便用只有他和禅雅塔能够听到的声音回答到:“为什么是我们要向人类低头,而不是人类向我们低头。”

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愤怒的,在与禅雅塔旅行的途中,他看到不少智械因为第一次智械危机而被人类压迫,如果不是拉玛刹出手解救他们,或许那些被压迫的智械下一秒的归宿便是废铁场了。

他依稀记得被他解救的智械大部分都生锈了,少了手臂或者铁板,却一直在为人类的欲望工作着。

“那你与那些离开了孟达塔指导的智械讨论出了什么呢?”

“唯有消灭他们,我们的族群才能迎接未来。”

他看到禅雅塔的瞳孔开始闪烁,最后才安定了下来,这让拉玛刹感觉到害怕与不解。

“你不认可我的理念,对吗?”

“不不,那是你的理念,无需旁人来认同,能看到有第三种想法的产生,我很欣慰。”

“第三种?”

拉玛刹不明白,按道理来说只有两种,孟达塔的向人类低头和拉玛刹的消灭人类,那么还有一种?

“你离开孟达塔也是因为你有新的理念?”

禅雅塔点点头,“我想和人类接触,让他们知晓智械与人类一样,而不是通过演说来促使双方和睦共处。”

再漂亮的话也有失效的一天,“要想彻底解决智械和人类之间的矛盾问题,接触是必不可少的。”

“……但这也意味着你有离开这里的想法,是吗?”

这次禅雅塔转头看向拉玛刹,智械与人类不同,智械的脸部表情从出生开始就已经定制好了,拉玛刹无法从禅雅塔的脸上知晓什么,但他知道禅雅塔一旦有了想做的事情,那么他就会去做,无论这条路多么漫长和辛苦,就像他们在来到尼泊尔之前的旅行一样。

“是的,但无须担心,我还会在这里停留上一段时间,若是离开的话,我也会提前告知你的。”

 

拉玛刹曾以为自己会和禅雅塔一起离开,又或者自己是最晚离开的那个。

 

但他先离开了,只留下一张纸条,穿着长袍离开了他们的住所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禅雅塔将纸条放下,他往窗外看去。

拉玛刹停下了脚步,他抬头看向天空。

“是新月啊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